2009-06-25

如何自製 Kurobox pro UART

之前把kurobox pro 整個搞爛了, 變成別人口中的磚頭機了. 只好上網找尋解答.
在google 的幫忙下, 找到了這一篇用 com port to kurobox pro 的UART 製作方式.
把玄箱Kuro-Box/Pro玩壞再救回來
按照上面的作法, 買了一顆IC 五個電容, 一個板子. 焊了老半天, 發現 哇勒去哪裡找有com port 的電腦. 結果東西焊到一半, 就整個停下來了.
跑去 kurobox wiki 發現有人用 nokia cable 就可作到連接線, 而且還是USB 的. Use a Nokia Serial Cable on an ARM9 Linkstation 按照上面的說法, 我去 yahoo bid 上面買了一條 cat 42 的線. 買得時候店家有附一片光碟給我, 說是這不是nokia 原廠的線, 上面有驅動程式不然沒辦法聯接到nokia 手機.
不過我不是要聯nokia 手機, 我是要拿來改機的壓. 但是, 還是得安裝該driver 你的電腦才有辦法用那一條線去連接kurobox pro.
把cat 42 剪開以後發現, 他只有三條線, 而且三條線的顏色跟上面那一篇講得是不一樣的ㄚ. 就只好拿刀片慢慢的把接頭給割開, 是割開連接手機那一段, 不是usb 那一端. 慢慢的解開以後, 你會發現整個排列還是要按照, 上面那篇文章寫的 只有用到 6(RX) 7(TX) 8(GND) 那三個接觸點. 我買得這條線, 6 7 8 的顏色分別是白色, 綠色, 藍色.
所以當要銲接到kurobox pro 的時候, 依照上面的講法焊上去. VCC 那一個點不用管他. 因為cat 42 在 RX TX 已經提供電壓, 所以只要把 GND RX TX 焊上去就可以.
第一次用terminal 連線的時候, 很感動因為真的可以看到console mode 的文字了, 不過勒當我要敲字進去的時候, 敲進去的都是亂碼. 根本沒有辦法 下指令壓.
又在網路上問第一篇的作者是不是哪邊做錯了, 他給我了一個網址去下載Tera Term 來試試看, 但是效果一樣. 就在google 用UART 亂碼, 這樣的關鍵字下去收尋, 找到大概的原因是電壓不穩的結果. 想說這下慘了哪有工具可以找出這樣的問題.
心想就搞作後一次, 把整個線再整理一次, 之前一些線沒有焊得很好. 老天幫忙, 真的是線沒有焊好, 重整過以後, 就可以進去下指令, 把原來的磚塊機又復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