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Mantis] SMTP 設定

最近幫公司的Mantis 主機搬家, 再搬完以後測試過, 所有功能都認為正常. 但是最近User 反應, 都無法接收到 Mantis Email 通知. 實際下去測試後, 發現email 功能真的無法正常運作. 搜尋網路文章以後, 有文章提到Mantis 中, 如果不設定SMTP 發信設定, 會採用PHP Default Mail . 而一般的PHP Mail 會用 主機的Mail 去發送. 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 一主機沒有 sendmail 之類的 mail server 可供發送, 另外方面就是Mantis 所在主機發送的Mail  被認為垃圾主機, 所以信件會被 filter.  因此建議設定可靠的smtp server 作為發送  mail method .

Mantis SMTP 設定方法.
將下列設定寫入  config_inc.php 中
$g_phpMailer_method= PHPMAILER_METHOD_SMTP ;
$g_smtp_host= 'smtp.xxx.xxx';
$g_smtp_username = '[smtp account]';
$g_smtp_password = '[smtp password]';
$g_smtp_connection_mode = 'ssl';
$g_smtp_port = 25;


3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你有關於MANTIS的問題,我設定MANTIS的MAIL已經快兩個禮拜了,但我是始終無法正常發送註冊信,我現在最新的問題是,我所設定的SMTP伺服器(公司/GMAIL)會發送註冊信,但是會延遲大約四~五天,而且信件內部的連結(URL)也無法使用,我還是無法進行註冊,不知道你有沒有解決過類似的問題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部分我倒是沒遇過. 不過你說的要等個 4-5天才會收到.
    這就比較奇怪了, 因為表示有送出去, 但是轉了好幾天才收到.
    你有試過, 你註冊用的email 放gmail, 不要放公司的.
    看看 gmail 是不是也是要四五天才會收到你的server email

    回覆刪除
  3. 也是一樣GMAIL跟公司伺服都一樣,我問過其他人,他們說有可能是我自己電腦把信鎖住了,但....無從找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