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Mac] 修正 hibernate file path

剛剛看到有一篇講到, 三步驟有效延長 Macbook SSD 的使用壽命 裡頭有提.
mac 在休眠時, 會將記憶體 image 到硬碟去.
所以當你是 ssd 時,  mac 會將資料寫入 /var/vm/sleepimage.
目前, 我是系統採用SSD , 光碟機位置放上一顆 HD.
所以計劃將 sleepimage file 轉到HD 上面, 減少SSD 的存取.


步驟:
1. 檢查目前 pmset 狀態
2. 修改 hibernatemode 為 0 , 也就是不將記憶體寫入檔案
3. 刪除 /var/vm/sleepimage
4. 修改 hibernatefile 指向我要放的HD 位置
5. 修改 hibernatemode 為3 , 也就是休眠時, 將記憶體寫入檔案.



指令
1. $ sudo pmset -g
2. $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0
3. $ sudo rm /var/vm/sleepimage
4. $ sudo pmset -a hibernatefile /Volumes/HD/vm/sleepimage
5. $ sudo pmset -a hibernatemode 3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我在key完以上一系列code過後
    怎麼驗證sleepimage真的跑到我指定的volume去了?
    因為最後我在terminal裡面輸入$ sudo pmset -g
    顯示出來的hibernatefile還是在/var/vm/sleepimage
    這樣是沒有修改成功的意思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上面列的指令是我使用過.
      正常使用中, 我的 /var/vm/sleepimage 已經不存在.
      /Volumes/HD/vm/sleepimage 是正常使用中.

      如果你已經打過一輪指令, 還是跟原先一樣. 表示沒有變更過去.
      你可以試試看 , 先將 /Volume/HD/vm 這一個路徑建立好. 名字你可以自己取, 不用跟我的一樣.
      先這樣試試看.

      刪除